淮旭

文笔不行,还写得贼快,恨不得今天开头,明天结局。
每字每句都有大量信息。
坚定bg党,无cp党。
(但是被朋友说直女百合……我发誓我写小姐姐的时候没有任何邪念!)

屑老板出来晒太阳·二


我遇见鬼的时候,是在春天。

树叶刚发芽,我刚泡完温泉,给自己搞了点果汁和不知名的果干,打算去不远处的小平台,那里可以看到山下人类的祭典。

他们为了祈祷平安,会派未婚的女孩担任巫女,然后拿着神乐铃,在山下那里的祭台上起舞。

他们知道我在这里看。

我其实并不讨厌热闹,尤其是在我已经二十五的情况下。

鬼是这个时候闯过来的。

我很快就撂倒了它,但是杀死它我用了很久。

我把它用结实的藤固定在岩石上,剁了它的头。

它复活了,还变成了俩。

我又剁了它的头,顺便把其他的一起绑起来。

足足剁了五百多次,刀都钝了,我都开始直接用砸的。

树藤都用完了,我当时左手拎着一个,右脚踩着一个,还想着等下它要是再分裂我会有点分身乏术啊。

它终于化作一滩血死掉了。

我当时看着绑得乱七八糟的树藤,一边解开梳理等着下次用,一边忧心忡忡:怎么出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?还想吃人。

我杀它都这么费劲,其他人更不用说了。

忧心忡忡了没多久,天亮了。

树藤里的那滩血化作了灰烬,消散了。

原来怕太阳吗?

当时恶鬼吃人的传说还没有盛行。

夏天我去海边的时候又遇见了一只鬼,当时大雨滂沱,它从雨中袭来。

我躲在山洞里,把它碎尸了六百多次,弄得血淋淋一身。

到了第三天太阳出来,血迹才消失了。

我发现紫藤花对它们来说是毒——没办法,当时山洞里面的藤不够了,不那么结实的藤也只好用了。

我按照我天生的记忆里,提炼出了一些浓缩的紫藤花油。

山下的村庄开始有鬼吃人的传说,但是他们毫无还手之力,只能默默认栽,更加虔诚地祈祷。

我被他们这种人搞得没脾气,只能告诉他们鬼怕太阳。

我教他们种紫藤花驱鬼,教他们提炼紫藤花油,因为没有保密的意思,紫藤花开始成为这个地方的重要象征。

然后我遇见了那个家伙,鬼之始祖,鬼舞辻无惨。

遇见它实在是一件倒霉的事情,我觉得它也这么认为。

当时我收到母亲的加急信,她告诉我弟弟的儿子出生了,但是身体不太好,希望我过去看看。

母亲还是把我当做她的神袛。

我只好匆匆赶过去,发现小家伙没什么大毛病,只是黄疸,告诉他们多晒晒太阳多喝糖水。

我顺手把带过来的紫藤花和花精给母亲,告诉她这个会庇护她们的。

母亲以为我找回了神职,非常开心,甚至对我土下座表示尊敬,然后让弟弟把能种紫藤花的地方都种上,表示对神的敬意。

我木着脸,什么都不想说。

我停留了半个月,确认孩子没事了才离开。

以我的脚程——我没有代步的东西,也不喜欢赶路——需要赶五天的路才能回家。

第三天是阴天,不太祥和的日子。

浓重的血腥味把我从主干道吸引过去了,正巧看见一个男人样的家伙在吃人。

真的很恶心。

我和它打起来了。

我们打了很久,我很少遇见能够和我打这么久的家伙。

最后还是它靠着能复活,用了一天一夜把我耗死了。

我死之前,太阳升起来了,过于惊慌的它仓促地离开了。

是不是傻?

我躺在树荫下的血泊里,想嘲笑它的胆子:这里林深树密,除了被我们打架清出来的空地,阳光压根没法投下来。

居然不确认一下敌人的生死就跑,实在是太胆小了吧?

虽然我体质很非人,但是我确实还是人类,所以我要死了。

死之前想了想:母亲都抱孙子了,二嫁的那个人虽然算不上极好,但是也能白头到老;姐姐前几年嫁女我也看过了,她好好地长着符合她年龄的脸,证明生活并不是很辛苦,这世上好像也没有特别牵挂的东西了。

我安心地睡过去。

然后醒了过来。

是被疼醒的。

夕阳的光并不强烈,冬天的太阳更加温和,我在被太阳晒死之前醒了。

我……没死?怎么可能?

然后我发现我变成了鬼。

大概是那家伙被我搞残很多次,流太多血,然后我躺在血泊里的原因。

我只能先躲进林子里,先躲开阳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